LeThe-灼

思君不见卿 十

  

  (一)

  

  一场春雨,草原上的格桑又开了,阿诗勒隼采了一些准备给乐嫣送去,谁知还没到大帐,就被前来寻找他的阿吉看到“可汗!你快回去看看!可敦她又发热了!”

  

  手里的格桑应声落地,阿诗勒隼抬腿就朝乐嫣大帐跑去,后面跟着的阿吉连声叫到“可汗!可敦已经被长歌姐姐带去巫医那儿了!”

  

  阿诗勒隼一听,又朝巫医营帐跑去,进到营帐时,巫医正好在跟长歌说话“怎么了?怎么会发起热来?”

  

  巫医行了礼“可汗,可敦她怕是熬不过了……”

  

  阿诗勒隼面如死灰,床上躺着的人脸色煞白,嘴里说着胡话“再没有办法了吗?”

  

  “可汗,可敦这次毒发已入心脉,就是神罗在世怕是也无药可医了。”

  

  退了几步,腰撞到一旁的五斗柜,阿诗勒隼抬眼望向长歌,眼里是乞求和无助,长歌眼里也都是将落不落的泪水“阿隼,抱乐嫣回大帐。”

  

  乐嫣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听见阿诗勒隼的声音,婴孩的啼哭,长歌的呼唤,可她眼皮太重了,想强撑着打开都不行。

  

  昏迷的第五天,乐嫣终于醒了,睁眼看见的是看在自己榻边的阿诗勒隼,看起来很久没打理自己,胡茬子已经长出来了,乐嫣喉咙疼发不出声音,昏迷着还不觉得,现在醒来才觉得自己身上的棉被很重,想伸手将棉被移开些,惊动了睡着的阿诗勒隼。

  

  (二)

  

  “你醒了?!”阿诗勒隼抬头看见睁着眼睛的乐嫣,喜形于色,叠声叫着“阿吉!阿吉,去叫巫医!可敦醒了!”

  

  阿吉在帐外听见声音,也高兴的答到“我这就去!!”

  

  “怎么样?我倒掉点水给你?”乐嫣点点头,阿诗勒隼站起身准备给乐嫣倒水,倒了水将人轻轻扶起来“来,慢点。”

  

  喝了些水,乐嫣才终于能开口说话“被子好重……”

  

  阿诗勒隼一听这话,脸色又白了几分,但没有说什么,只是很轻柔的给她掀了些被子“怎么样,好些没?”

  

  “嗯。”乐嫣说话很没有力气

  

  巫医来的很快,仔细检查了以后行礼说到“可敦只是因为生了孩子造成的气血不足,加上还没完全适应草原的天气才如此爱发热的,但……”话还没说完,就被阿诗勒隼打断“你下去吧,我与可敦有话要说。”

  

  “这……是”阿吉带着巫医退下,阿诗勒隼走到乐嫣跟前坐下“乐嫣,你这不是普通发热。”

  

  乐嫣不解,看着阿诗勒隼,等着他说,待阿诗勒隼将她中毒之事告诉她后,她笑着回“我早就知道……自己……是中毒,那年…阿娘怀着阿弟,魏姨娘…让人送了补品过来,阿娘怜我…体弱,让近月去取了做给我吃…结果当天晚上就发起高热,后来…安若姑姑熟识的一位郎中…告知我是中毒,名唤美人面,这些我都知道…只有我与安若姑姑知道,阿娘阿耶都不知呢!”

  

  

  (三)

  

  阿诗勒隼一听这话,心更疼了“当时若是你不留下阿晋,你也不会……都怪我!”狠狠锤在榻边,阿诗勒隼声音已经出了哭腔。

  

  乐嫣摇头“怪谁?阿晋是我的孩子…我能为保自己牺牲…他吗?阿隼,我要是走了…你…定要…对阿晋好…我问你一句真话,阿隼你对我有三分欢喜吗?”

  

  将人环抱着,阿诗勒隼吻上她的眉间“不止三分,是十分,百分,你是我这世上最最欢喜之人。”

  

  乐嫣笑了一下“嗯,这谎话听…着也心…舒”

  

  “我没说谎,我是真的欢喜你。”阿诗勒隼舍不得对乐嫣大声说话,只能耐着性子解释。

  

  乐嫣没有说话,手在阿诗勒隼手里,因为生病,她瘦了许多,连带着手也纤细不少。

  

  “穆金已经去了苗疆,想必很快就有消息了。”阿诗勒隼等许久没有听见人说话,自己先在她耳边轻声细语。

  

  “好…”其实乐嫣心里清楚,这些年来,安若姑姑那位好友一直在苗疆奔走,但并无消息。

  

  

  “为何安若到现在都不与我说她知你中毒一事!”阿诗勒隼现在才慢慢问起这事。

  

  乐嫣有些困,但还是撑着精神回答“因为…安若姑姑发过誓,若她说出此事,我就…立马…咳咳咳咳”她当初不愿多事,何况送补品的魏夫人后面也因为生孩子过世了,症状与美人面一样,她和安若就断定不是魏夫人下的毒。

  

  

  (四)

  

  

  “好了好了,我不问了,我让人将阿晋抱来?”阿诗勒隼不敢再让乐嫣说话,只能岔开话题。

  

  乐嫣点点头,只是奶娘将阿晋抱来时,她又昏昏沉沉睡去了,阿诗勒隼将阿晋放在她身边,眼里柔情似水又痛苦万分。

  

  “怎么样?”长歌掀开帐门,走进来轻声说话“琳儿跟我说乐嫣醒了?”

  

  “醒了,又睡了。”阿诗勒隼走上前“你跟我出来一下?”

  

  “好”

  

  帐外,阿诗勒隼将所有事情都告知长歌,长歌点头“乐嫣那年高热险些丧命,我是知道的,可中毒一事,乐嫣从未对我说过。”

  

  “长歌,乐嫣撑不过去了……”阿诗勒隼的声音散在吹起的风里,飘渺为雨。

  

  长歌没有说话,只同阿诗勒隼一起站在雨里,远处起了雾,两人的心也起雾了。

  

  乐嫣苏醒的第三天,今天她的精神很好,将阿晋的两个奶娘都叫来仔细盘问了一下,又赏赐许多东西,拜托两人好好照顾阿晋。

  

  “今天天气很好,长歌让人从玉门关请了乐师,我把帐门掀起来,让他们在外面给你演奏一曲?”阿诗勒隼让人将睡着的阿晋抱走,自己将乐嫣环抱住。

  

  “好。”乐嫣靠在阿诗勒隼的颈间“我与你说,阿晋再有六月就该断奶了,你到时要注意些,我没给阿晋做多少衣服,你让阿嬷做……”乐嫣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了,帐门外是乐师和阿吉特意采来的格桑花“花开了……阿隼…下辈子再娶我…好不好…”

  

  放在阿诗勒隼手中的柔荑逐渐滑落,一阵风起,阿吉采来的格桑被吹散,同时吹散的还有阿诗勒隼的一句“好,下辈子我一定娶你…”

  

  

  题外话:

  老灼“来吧,接受我的刀子!”

  

  

  

  

  

  

  

  

  

  

评论(28)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