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灼

思君又见卿 二

  

  (一)

  

  “公主,安若姑姑回来了。”近月在房外叫了乐嫣。

  

  乐嫣放下手中正在做的荷包“等安若姑姑休息一会儿再来回我。”

  

  “是”

  

  她是给至今还不认识她的阿诗勒隼做荷包,所以让近月一干人都下去了,房间里只有自己,只是荷包上的鹰眼始终绣不好,让她有些烦躁。

  

  “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这是三月,草原说冷不冷,说不冷又有三分寒意的时节“但他身体好,定会没事。”

  

  安若推开门“公主。”

  

  把手中活计躲进被窝里,乐嫣才喊到“安若姑姑快来!”

  

  安若走了进来“公主怎么不让近月他们进来伺候着,您看您的茶水都凉透了。”

  

  “没事,我自己有些心烦意乱的,人一多,更加烦躁了,那件事怎样?”乐嫣将安若姑姑拉着坐在自己旁边。

  

  安若点头“我那位老友看了我带去的补品,也不太看的出来,是用火烧了以后才知道的,此人心肠狠毒,补品中的毒药在女子未有孕时毫不显现,一旦女子有孕,便会起效,待产下孩子后,母体便会因为身体虚弱发热熬不过去,而且女子中此毒每发作一次就会貌美几分,故唤美人面。”

  

  “幸好阿娘没喝!”虽然安若说辞与上一世并无太大差异,但一想到自己的阿娘差点死了还是一阵后怕。

  

  (二)

  

  

  安若也后怕的点头“是啊!若是娘娘因为生产后血虚不足而薨,到时候谁都只会认为是娘娘年龄大了产子后虚弱,您和刚出生的阿弟只能是当没有阿娘的孩子!”安若是乐嫣阿娘从娘家带来的老人,乐嫣将她当姑姑,有些话她可以直接对乐嫣说。

  

  乐嫣手紧紧抓住身下的锦被“是啊!而且这人背后怕是有极大势力,不然不会这么轻易地在魏家送来的东西里下毒。”

  

  安若握住乐嫣捏紧锦被的手“公主,别怕,有我呢。”

  

  “姑姑……”

  

  “对了,我听闻草原可汗阿诗勒隼派出使者要与我朝结盟,很可能会要求皇上赐婚。”安若将昨日在酒肆听到的消息告知了乐嫣“说使者团已经到三十里外桃花铺了,现下应该已经进城了。”

  

  乐嫣的心突然提起“姑姑,你是说我很有可能被远嫁草原?”

  

  “是啊,您和永乐郡主年纪相仿,又没婚嫁,和亲之事只能落在您和永乐郡主其中一人头上。”安若有些心疼的看着眼睛发直的乐嫣。

  

  乐嫣听着安若的话,心头恍惚,她不知道这世会不会与上一世不同,阿诗勒隼求娶的是谁她也拿不准。

  

  “公主?公主!”安若将想事的乐嫣喊回神“您也不要太过担心,现在还没确切消息说草原一定会要求和亲呢。”

  

  “我没事,姑姑,”乐嫣拍拍安若的手“但还要请姑姑多注意些阿娘那里。”

  

  “我会的。”

  

  (三)

  

  “阿隼,使团已经到长安驿馆了!”穆金跑着进了大帐“他们修整几日就可以去见长安皇帝了!”

  

  阿诗勒隼正在处理上一世叛乱的部落事情“好,我知道了,对了,这个部落你有了解吗?”

  

  “科恩罗??这个部落是最后投靠我们的,看上去不咋地。”穆金并没有把这个部落放在眼里,毕竟人口少,马匹也不够健壮。

  

  “让他们小可汗来见我,你趁机安插人进去,有不对就直接取而代之。”阿诗勒隼手中毛笔直指地图“他们不够安分。”

  

  穆金有些不太明白,阿诗勒隼没有说明原因“没事,你就照我说的去做就可以了。”

  

  “好。”

  

  “对了,永安公主的营帐怎么样了?”阿诗勒隼放下手里东西。

  

  穆金点头“照你说的,将她未来的营帐建在你营帐边,还有她可能会带来的丫鬟的也在建了。”

  

  “那就好,让人去玉门关寻些银丝碳,永安公主远道而来,还不能适应这边气候,让小奴将炭火燃着烘下营帐。”阿诗勒隼又想到上一世因为炭火不好,乐嫣受了苦一事。

  

  穆金翻了一下白眼“知道了,还有她们女孩子要用的胭脂水粉我也让人一并采买了。”

  

  “嗯,那就最好。”

  

  (四)

  

  “对了!你让人去查的苗疆毒药美人面有消息了!”穆金突然一拍脑袋,想起自己手下人跟自己说的消息。

  

  “怎么说的!”阿诗勒隼很激动,他要知道这一世乐嫣有没有中毒。

  

  穆金脸色不太好“据打探消息的人说,苗疆那边有一位叫朵诗玛的女人曾经将美人面卖给了一个蜀中人,极有可能已经进入长安皇宫了。”

  

  阿诗勒隼脸色白了下来“已经入长安皇宫了?我还是来不及,还是来不及。”

  

  “这你也不必太担心,听闻他们长安皇宫管制森严,这些毒就算进去了,也不一定会送到永安公主那里去。”穆金在听说这毒的厉害时,不禁后背发凉,长安皇宫的女人都是狠角色,他家可汗吵着要娶的这位会是简单角色吗?

  

  阿诗勒隼摇头“她生性简单,不与人为敌,可我听说她阿娘有孕啊,皇后有孕,一旦生下嫡皇子,就是稳稳的太子,穆金,她不害人,但架不住人要害她。”

  

  “可……”穆金不知道说些什么了,阿诗勒隼看他一眼“无事,若是她真的中了此毒,大不了我就一生不碰她!!”

  

  穆金眼睛大睁“你说什么!!”

  

  “我可以不要孩子,但不能没有她!!”阿诗勒隼的声音传到帐外,路过的士兵摸不着头脑,又踏着步子离开。

  

  题外话:

  

  老灼“我来了!”

  

  

  

  

  

  

评论(15)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