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灼

思君不见卿 八

    

  (一)

  

  

  顿奴他们回来时夜已经深了,乐嫣坐在胡椅上,听见前院吵闹起来,起身往前院走去,丫鬟上前扶住她“可敦慢些,小心跌着。”

  

  

  乐嫣点头,脚下步子却没有减速的意思,丫鬟见状,也只能扶着人往前院去。

 

  

  刚到前院,就听见穆金的声音“先不要去告诉可敦,可敦就要生产了,受不了刺激。”

 

  

  乐嫣抖着手拨开人群“阿诗勒隼呢?”

 

  

  穆金回头看见乐嫣“你们是死的吗?可敦那么大的月份了,还让可敦自己出来!受了风你们赔的起吗?”跟着乐嫣出来的丫鬟乌泱泱跪了一地,乐嫣不想管这些“阿诗勒隼呢?还有近月呢?”

 

  

  这时她注意到顿奴跟他自己身后站着的人打了手势,没有管正在训斥丫鬟的穆金,自己跌跌撞撞的朝顿奴那处跑去。

 

  

  “可敦!”穆金看到乐嫣朝顿奴身后走去,心里暗道‘不好’却来不及阻止了,乐嫣已经看见躺在木板上脸带着血痕没有气息的近月。

 

  

  抖着手,乐嫣跪在近月身边“近月....你回来了....怎么还睡着呢?我想吃你做的五福饼了,你起来给我做。”乐嫣声音越来越低,跌坐在地上,近月躺在那里,乐嫣的哭声在院子里响起,众人不敢上前“近月,你还要给我....肚子里....孩子....做衣服....它要叫你.....姑姑的.....”拉住近月已经凉透的手,乐嫣泣不成声“我要怎么办??近月.....”

 

  

  阿诗勒隼被人扶着进了前院,脸色很是难看,嘴唇青紫,走到乐嫣跟前,也坐到地上“对不起,我没保护好近月。”

 


  (二)

 

  

  乐嫣渐渐止住哭声,看着阿诗勒隼“你不是说会没事吗?近月怎么会?”她声音带着沙哑,小肚子有些疼,她明显感受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下身流了出来,但她没管,她盯着阿诗勒隼,等他说话,近月为她而死,她怪不了任何人,就算要怪也只能怪自己。

   

   

  阿诗勒隼嚅嗫着说不出话,还是穆金开口说了“我们往西边林子跑,近月她被猎户下的捕兽夹伤了脚,后面追兵来的很快,她不愿拖累可汗,趁我和可汗不注意往另一边跑,待我们发现时,她已经站在山头,身边已经围了许多追兵,可汗想去救她,但之前就被追兵毒箭伤了,她害怕我们为了救她冒险,竟自尽了,如果不是顿奴他们来的快,我和可汗怕都要折在那里了。”

 

  

   “近月她有说什么吗?”乐嫣眼泪不停,只是声音冷静到阿诗勒隼都有些害怕“乐嫣,你身下.....”阿诗勒隼看着乐嫣身下被濡湿的襦裙“她说了什么?”乐嫣没有回答阿诗勒隼的问题,而是看着跪在地上的穆金。

 

  

  穆金思量再三“她说希望来世还能与您见面,让您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其实近月什么话都来不及留下,他们看见近月时,她已经没了气息。

 

 

   “好,我知道了,你呢?用解毒的药了吗?”乐嫣看到阿诗勒隼手臂绑着白布“我没事,过几日就好了。”其实并没有,阿诗勒隼身上的毒还未清干净,郎中说最起码要三个月。

 


  (三)

 

 

   “那就好....唔....我要生了。”乐嫣这时才露出疼痛的样子,院子里又乱成一团,阿诗勒隼急急忙忙吩咐“快去找稳婆”

 

  

  屋子里,乐嫣一声不吭的跟着稳婆说的做,整整两个时辰,孩子还是生不下来,稳婆出来“可汗,可敦她快没力气了,这.....”

 

 

   “参片,老夫这里有参片,你快进去给可敦含在她舌底。”一旁的郎中从自己的箱子里取出参片交给稳婆,稳婆接过“是”

 

  

  阿诗勒隼坐在胡椅里,身上裹着大氅,脸色比之前更难看了,他怕乐嫣存了死志,生下孩子就撒手人寰,到时自己该怎么办“穆金,我.....”

 

 

   “可敦会没事的,阿隼你要做阿耶了。”穆金安慰阿诗勒隼,他其实心里也没底。

 

  

  屋内,乐嫣半睡半醒间歪头仿佛看见近月朝自己走来,稳婆好像往自己嘴里放了什么“可敦,醒醒!”

 

 

   睁开眼,乐嫣努力让自己清醒,她知道自己不能睡,她要为了近月和孩子活下去,她还没有问阿诗勒隼对自己是何意,她不能睡,手抓住锦被,喉咙溢出痛哼,稳婆抬起头“可敦,就是这样用力,我已经看见孩子的头的,您再用些力气。”

 

 

   “唔!!!”乐嫣嘴唇被咬出血,感觉自己下身滑出东西,稳婆抱起来“恭喜可敦,贺喜可敦,是个男孩。”

 

 

   点点头,乐嫣昏睡过去,后面的事情她都不知道了,只知道醒来时,自己旁边躺着孩子,不远处的贵妃榻上睡着阿诗勒隼,她定眼望去,阿诗勒隼的脸色还是很差,嘴唇青紫。

 


  (四)

 

 

   又看着襁褓里的孩子,这是她的血脉,是她以后的依仗,听见声音,阿诗勒隼睁开眼睛,穿上鞋子“醒了?”

 

  

  “嗯,近月她......”提到近月,乐嫣声音又开始带上哭意“我已经让穆金带着近月回大帐了,近月安葬在日月湖,我阿娜也在那里,她们会好好的。”

 


  阿诗勒隼坐到乐嫣床边,将人扶起来,抬过一边热着的鸡汤“喝点鸡汤,我和穆金说了,等孩子满月我们在慢慢启程,大帐最近太冷,不适合你坐月子。”

 


  喝了一口鸡汤,乐嫣点点头“回去我想去看近月。”

 


  “好,回大帐我就陪你去。”

 


  喝完鸡汤,乐嫣看着孩子,沉默半天“你在日月湖看见我和魏大人的前天,我看见你和尔罕在她帐内......”

 


  阿诗勒隼有些不解,乐嫣接着说“既然要了人家,你就纳了人家吧!我去看看近月后,就带着孩子回安州。”

 


  “胡说什么呢?我从来没有去过尔罕的帐内,再说了,那天我一直都在和穆金商量事情,都没有出过我的大帐”阿诗勒隼终于想起来那天的事情“那那天尔罕帐内的是谁?”

 


  “我不知道。”话音刚落,丫鬟就端着药进了屋子“可汗,您的药。”

 


  “放那里就行”阿诗勒隼指了指桌子,示意丫鬟。

 


  乐嫣心头还是一团乱麻,但还是跟阿诗勒隼说“你先喝药。”

 


  襁褓里的孩子哭了起来,乐嫣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做,阿诗勒隼站起身叫人“让奶娘进来看一下。”

 


  奶娘将孩子抱着出去,阿诗勒隼自己喝了药,又回到乐嫣身边,替她掖了掖被子“再睡会儿,孩子有奶娘。”

 


  “嗯。”乐嫣往床里面挪了挪“你也休息一会儿。”

 


  “好!”

  

  题外话:

  

  老灼:最近更新有些慢,写完这两篇后,我估计会休息一下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