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灼

思君又见卿 七

  

  (一)

  

  “去请公主出来。”皇帝坐在椅子上,眉头皱着看下面站着的人。

  

  乐嫣从女宾席上过来,走到阿诗勒隼身边,端庄跪下“见过父皇。”

  

  “起来吧。”

  

  乐嫣转头看了一眼阿诗勒隼,男人见她看过来,眼里顿时带上笑意。

  

  “乐嫣,阿诗勒部可汗刚跟朕求娶你,你有何看法?”

  

  乐嫣面色一红,眼睛里泛起光,端正行礼“回父皇,儿臣愿意。”

  

  坐在高位的皇帝和站在下面的魏书玉两人神情都有些发愣,过了半响,皇帝才缓缓开口“既如此,那我长安与草原愿永结同好!”

  

  阿诗勒隼站在那里,隔着近月看着乐嫣,口里无声“等我娶你……”

  

  乐嫣也向阿诗勒隼望去,看见了他的口型,温柔一笑,点点头。

  

  鸿胪寺的官员恭恭敬敬的将阿诗勒隼一行人送回驿站,出来时刘大人跟几人说“唉……我一直以为我们的公主娇弱无比,怎会答应,说不定还会寻死觅活,可……”

  

  “是啊,过段时间就要开始着手公主出嫁一事了。”

  

  “是啊是啊”一行人走远,阿诗勒隼听到几人谈话,笑着回了房。

  

  (二)

  

  

  而宫里已经闹翻了天,由于皇后有孕不便打扰,今日宴会也没有出席,但现在皇帝皇后都坐在红华宫主位上。

  

  “乐嫣,你让我和你阿娘过来所谓何事?”皇帝喝了些酒,接过皇后手里的茶水一口饮净“这个时辰了,别喝茶了,来人,给皇后上安神汤。”

  

  皇后笑笑“皇上,这茶水我已经喝了一口了,您这?”

  

  “你过来许久了?”皇帝看了一眼跪在下面的越夫人“乐嫣?”

  

  乐嫣行了礼,跟安若点点头,安若将衣服拿了过来“阿耶,您还记得儿臣跟您说的美人面吗?今日又来了依兰花。”

  

  “这有什么,公主莫不是太小心些了?”越夫人跪在地上,脸上是半点心虚也没有。

  

  乐嫣笑笑“越夫人,我知道你想破坏长安与草原之间的关系,所以着急的让人给你送了东西。”

  

  “我没有!公主你不要血口喷人!”越夫人厉声说完又眼角落泪“皇上,臣妾冤枉啊,公主与皇后娘娘就拿着臣妾喜爱制香这件事不放,说我意图陷害公主,天地良心,就算给我十个胆子,也不敢对嫡公主图谋不轨啊!!!”

  

  “是吗?但本宫看你胆子很大,魏夫人送我的补品被人下了美人面,我怜公主体弱差人送去,哪成想差点就着了你的手!若是乐嫣吃了补品,怕不是现下已经见了先人!!”皇后一直以来都是温柔敦厚,后宫之事的处理向来井井有条,但这次显然是动了怒。

  

  越夫人泪眼连连“皇后娘娘是冤杀臣妾了,我连皇上宠爱都不争丝毫,又岂会害人!”

  

  

  (三)

  

  

  安若冷冷的看着她,又看了一眼乐嫣,乐嫣点点头,安若就将衣物交给近月拿着,从手袖里掏出一封信“回禀皇上,这是公主吩咐我盯住红华宫后红华宫宫人往宫外的书信。”

  

  皇帝让人接过,自己拿着看了一眼“乐嫣,这些信有何奇怪?”

  

  “回阿耶,本来儿臣也不知道这些信有何不同,还是草原可汗今日宴会间隙告诉儿臣,有种墨迹要火烧才显现。”皇帝一听这话,身边的人就急忙拿了火折子,在信纸底下稍微过火,隐藏字迹显露无疑。

  

  越夫人看见自己事情败露,脸色平静“是,我是下毒的人,皇上,自从我进宫到现在已经五年了,你来我宫里不到十回,一月里有二十天宿在皇后那!我忍不住!明明她已经人老珠黄,我呢,颜色正好,可偏偏你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

  

  “越夫人,当真是为了我阿耶吗?蜀中有位将军名为梁君诺,传闻……”乐嫣将自己手袖中帕子扔在越夫人身边“越夫人,你仔细看看,五年,你每三月替他做条手帕,每半年称病不出替他做衣!可人家不收,通通拦在城外!”

  

  “什么?回来禀告的人明明说……不!没有!我没有!”越夫人看着那手帕,使劲摇头“不可能不可能!!”

  

  (四)

  

  皇帝看着已经有些疯癫的女人,转头跟皇后说“今日晚了,你先回去,我一会儿去看你,安若,送皇后回去。”

  

  “是。”

  

  一时间红华宫里少了很多人,皇帝走到越夫人身边站定“传朕口谕,越夫人企图谋害中宫,罪不可赦,罚进掖庭。至于梁君诺……”

  

  “阿耶!梁君诺真与越夫人下毒一事无关,就连梁君诺夫人也是中了美人面去的。”乐嫣为梁君诺辩白,皇帝看了一眼“依你所说,饶了他?”

  

  “蜀中不能乱。”乐嫣跪在地上“梁君诺在蜀地经营多年,根基颇深。”

  

  皇帝将乐嫣扶起“那今日之事怎么说?”

  

  “阿耶,就将红华宫封了,每日差聋婆子送饭就好?”

  

  “甚好。”

  

  红华宫中其余人皆被遣散,除了越夫人亲近的婢女被赐死以外。

  

  驿馆内,近月战战兢兢的给阿诗勒隼传话,阿诗勒隼眉头时紧时松,最后终于松开了“这样就很好,你回去吧,对了,穆金,把我那个贝母箱子拿给近月姑娘,让她带回去,里面是奶糕子,你拿去给公主尝尝。”

  

  “谢可汗。”近月将箱子接过,又战战兢兢的退下了。

  

  穆金嗤笑一声“这长安丫头就是胆小,说话声音比草原蚊子还小!”

  

  阿诗勒隼抬头看他一眼“我也要娶长安姑娘了,怎么你不服?我们出去打过?”

  

  “我错了。”穆金很是审时度势

  

  阿诗勒隼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近月与你看见的不一样,她可以为了她家公主去死,公主和她胜似姐妹,穆金,你慢慢看就知道了。”

  

  穆金不解,但还是应下了。

  

  

  题外话:

  

  老灼:阿宝们!我回来了!虽然面试才80分,但文章还是要更新!!

  

  阿隼:我媳妇真霸气!

  

  乐嫣:谁是你媳妇?

  

评论(1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