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灼

我家养了一只鸟 七

  

  (一)

  

  赵爸赵妈回到家的时候正好碰上赵露思化形,进门看见穿着碎花连衣裙的女孩子,赵妈哭出声“思思!!”

  

  赵露思失踪三月,赵爸赵妈和她哥一直在外面寻找,从附近的人类区开始放大圈子找,可一直没有消息,赵妈整日愁眉苦脸,头发白了许多。

  

  现下把赵露思搂进怀里,才觉得活了过来“你,你跑哪去了!我们都在找你!”赵妈哭着将人放开“怎么样,这段时间在外面没受欺负吧,什么时候化形的??”

  

  赵露思被自己老妈上下打量着“是上个月化形的,但还不稳定,没受欺负,倒是妈妈你瘦了好多,头发都白了。”

  

  “没事没事,你回来就好!”赵妈拉着赵露思手坐下“你刚才说的不稳定是什么意思?”

  

  “就是化形时间不稳定,而且我背上有金乌的痕迹。”赵露思有些担心自己背上的金乌印。

  

  赵妈和赵爸对视一眼,他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在人类世界时碰到过金乌?而且按理来说,你现在还不能化形,估计是金乌之力让你化形提前了,但还是不稳定。”

  

  赵露思仔细想了一下“没有哎,我自从被人类抓到,就被关进笼子里,直到被卖给陈赣榆才出来的。”

  

  赵妈一听赵露思的受难史,止住的眼泪又开始噼里啪啦往下掉“你受苦了,都怪妈妈没跟你说过你家大牛哥哥家后坡有处漏洞。”

  

  

  (二)

  

  “没事的,妈妈,我这也算因祸得福了,可金乌印怎么回事?”赵露思还在纠结自己背上的金乌印。

  

  赵爸接过话茬“你妈背上也有印记你知道吧?”

  

  “知道,是我们家的族印啊?不是吗??”赵露思有些摸不着头脑,爸爸说这个干嘛?

  

  “并不是族印,实际上是你爸爸的……”赵妈说到这里就停下话头,耳朵尖有些红。

  

  赵爸也说不出口,赵露思歪着头看两人,一脸我不懂的模样。

  

  “老大,老大媳妇儿?”赵爷爷的声音从院外传进院内,打破了这有些沉闷尴尬的气氛。

  

  三人迎出去,看见赵爷爷拉着吴磊的手走进来“快快快!你们来看!”

  

  “看什么?”几人摸不着头脑,但只见赵爷爷将吴磊整个人推着转身,撩起吴磊衣服,让吴磊腰间的印记露出来,三人凑上去看,赵爸和赵妈对视一眼站起身。

  

  赵爸仔细打量吴磊“他是人类吧?身上完全没有精怪的痕迹啊?怎么会?怎么?”

  

  赵露思看着自己男朋友眼角的小鸟“这不是我吗?吴磊,你什么时候画上去的?”抬头看着低头的吴磊,她真的不懂。

  

  吴磊摇头“我没画,是刚才爷爷发现的。”

  

  赵爷爷将吴磊衣服放下“我刚在竹林里同他说话,发现他腰间有蓝光,掀开一看就是我们思思的样子。”

  

  

  (三)

  

  赵奶奶从别人家笑眯眯的回来,看见五人正凑在一起说话“你们干啥呢?”

  

  “老婆子!我跟你说,那小子身上有我们思思的印记。”

  

  赵奶奶停住脚步“啥?他?不可能!”他们精怪一脉,不同的精怪都不能结婚,更何况赵露思和这小子还是两个物种!

  

  “是真的,我亲眼看见他腰间那玩意儿发光的。”赵爷爷看赵奶奶不信,还把亲眼两个字语气加的很重。

  

  赵奶奶沉吟片刻“嗯?思思她背上不是有金乌吗?待金乌来时他俩就得结婚啊?这下子一家女许两家??”

  

  “胡说什么呢?这金乌连头都没冒,我看人小伙子挺好的。”赵爷爷一路跟吴磊聊天,发现吴磊这小伙子很是可以,现在已经是吴磊那头的了。

  

  赵奶奶一脸嫌弃的看着赵爷爷,半天才一拍大腿“去问问那只老狐狸!”

  

  “不行!那只老狐狸看你眼神就不对劲!”赵爷爷提出反对,因为当初赵爷爷赵奶奶和那只狐狸是一起长大的,狐狸一脉向来貌美,赵奶奶特别喜欢和狐狸玩,赵爷爷就被晾在一边。

  

  赵奶奶怒目圆睁“你胡说什么呢!!当着孙女面儿你都敢胡说八道?”说完伸手揪住赵爷爷耳朵“来,你接着说!”

  

  (四)

  

  

  “我错了!哎哟!”赵爷爷好不容易逃出生天,捂住自己耳朵龇牙咧嘴。

  

  “一会儿你们两个跟我去后山,你胡爷爷应该知道怎么回事。”赵奶奶不再理会赵爷爷,而是跟两个小辈说到。

  

  “好!”

  

  赵露思这次化形时间要比之前长很多,她直到几人快到后山时才扯着吴磊衣袖说“吴磊,我好像要变回去了……”

  

  “嗯,要我跟奶奶他们说一下吗?”吴磊偏过头低下身子小声问赵露思。

  

  赵露思点点头“要的,我先去边上,你一会帮我收衣服?”

  

  “好,你去吧。”吴磊指了一处被灌木丛遮住的地方“那里就不错。”

  

  “好。”

  

  赵奶奶和赵爷爷走在前面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等转头时就看见吴磊停在路边,看着树林子里“怎么了?”

  

  “奶奶,露思她要变回去了,我在这等她,您们先走着,我一会儿带着露思去追您们。”吴磊虽然跟赵奶奶他们说这话,但眼睛时不时的落在灌木丛里。

  

  赵奶奶和赵爷爷对视一眼“行,这半山腰有一处亭子,我们先上去等你们。”

  

  “好,您们慢些。”

  

  赵爷爷赵奶奶向半山腰走去,吴磊看着那处灌木丛许久没动静有些担心,正准备过去看看,就看见自家小鸟朝自己飞来“好了吗?我去给你收衣服。”

  

  停在吴磊肩上,赵露思啄了一下他的领口,表示同意,自从发现赵露思的秘密后,吴磊总是会背着一个双肩包,里面给赵露思装着衣服和鞋子,他带着小鸟走过去,将落在地上的衣物全部收拾好放进包里“走吧,我们去找奶奶他们。”

  

  赵露思从吴磊肩头飞开,不远不近的替吴磊领路,没多久就看见两位老人正同一人说话,赵爷爷口中语气还十分不好,想必就是赵奶奶口中的老狐狸了。

  

  

  题外话:

  

  老灼“我来谢罪啦!!从今天起正常更新!!”

  

  磊子“我身上有我老婆??我老婆身上有金乌??淦!是谁!!”

  

  妹宝“是你自己……”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