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灼

我家养了一只鸟 十一

  

  (一)

  

  在床上躺了两天,吴磊就基本恢复过来了,下床的第一件事是去找了赵爷爷,两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第二天一早,赵爷爷赵奶奶几人就回了怀山,临行前还特意嘱咐赵露思“思思,你要听磊磊的话啊!他做事一定有他的道理。”

  

  赵爸将吴磊喊到一旁“吴磊,你要保护好思思,保护好自己,你们是一体的,我们带不走思思,你也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记住,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放下事情,我们在家等你。”

  

  吴磊郑重的点头“好,我知道的,叔叔。”

  

  思思在自己妈妈手心撒娇,赵妈眼里是化不开的担忧“你乖乖的,要是想家了,你让磊磊带着你回来。”

  

  几人踏上返程,吴磊手里捧着赵露思看着几人的车开远“思思,我们进屋,一会儿我们回学校?”

  

  赵露思心里有些难受,将小小的头埋进吴磊的手心,吴磊轻轻抚摸着她的羽毛“别伤心,等我处理好事情,我们就回怀山让阿姨给你做面条好不好?”

  

  好不容易将赵露思哄好,吴磊将饭菜热好“思思,快来吃饭!”

  

  “来啦!”赵露思穿着月白色的小短裙蹦到厨房“好看吗??”这是那天吴磊在商场给赵露思买的。

  

  吴磊将赵露思搂过来亲了一下额头“好看,你穿什么都好看!”

  

  “哼,敷衍!”赵露思推开吴磊,嘟着小嘴,眼角带笑“你去哪?你不吃饭吗?”

  

  吴磊已经转身准备上楼了,却被赵露思喊住“我去收拾东西,一会儿我们回学校那边?”

  

  (二)

  

  

  “哦,你不饿吗?吃了饭再收拾嘛!”赵露思夹了一筷子豆芽放进碗里。

  

  “不用,我还不饿,先上去收拾东西,你慢慢吃,吃好了就放着,我会收拾。”吴磊说着话上了楼,赵露思觉得吴磊今天怪怪的,但也说不出哪里怪。

  

  吴磊在楼上收拾行李,脑海里都是乱糟糟的“用金乌之力打开天脉,可现在我感受不到任何力量,按照爷爷说的是还有封印的话,要怎么解除?”

  

  ‘哐哐当当’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吴磊放下手中衣服,跑下楼一看,自家的傻媳妇哭唧唧的蹲在地上捡碎掉的碗“别动了,我来收拾。”

  

  “呀!”赵露思被吴磊的声音吓了一跳,瓷器锋利的边缘划伤了她的手指,吴磊急忙将赵露思的手放进嘴里,含糊不清“怎么样?疼吗?”

  

  赵露思其实不疼,但看着吴磊这样,还是娇滴滴的开口“疼~”

  

  “对不起对不起,我应该陪你吃饭的。”将赵露思手指从口中拿出,又仔细查看“我去给你拿创口贴。”

  

  吴磊转身就往客厅放着医药箱的柜子走去,结果后面传来赵露思的惊呼“磊磊!我的血怎么变颜色了?”

  

  来不及拿药箱,吴磊朝赵露思走去,拿起她的手指,赵露思这一族,血液都是蓝色,可现在赵露思手指冒出的血液颜色却是金色,带着耀眼光芒的金色。

  

  (三)

  

  “没事,是因为我,我们已经是一体了,金乌一族的血就是金色的。”吴磊其实也拿不定主意,他只能这样敷衍。

  

  赵露思有些狐疑“可胡爷爷说了,精怪不会……哦,你不是精怪……”

  

  “对呀,好了,我去给你拿创口贴。”

  

  收拾好东西,吴磊先将行李搬上车,回头叫赵露思,发现人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轻柔的将人抱起来,放进副驾驶,车朝着北边开去。

  

  第二天,赵露思醒来时,吴磊已经走了,她最近化形坚持时间越来越久了,但她也感觉自己身体发生了变化,头发长的很快,指甲也是。

  

  “我回来了。”吴磊推开门跟赵露思打招呼“我给你买了你爱吃的刘婆婆家的油条豆浆。”

  

  赵露思迷茫的点点头“磊磊,我指甲又长长了。”说着将自己的手伸出来给吴磊看。

  

  吴磊看了一眼“没事,我一会儿给你剪指甲。”

  

  “嗯嗯!”

  

  (四)

  

  找到天脉头绪那天,吴磊很开心,因为他可以带着赵露思去开天脉,赵露思现在这些情况都是因为金乌之力太过强大,而赵露思本体弱小,承受不住。

  

  可当吴磊回到家,赵露思静静躺在沙发任凭他怎么呼喊都叫不醒时,吴磊急了,给赵爷爷打去电话,赵爷爷让他立马带着赵露思去天脉,开启天脉,他们也立马过去。

  

  天脉距离他们所在的城市很远,一路上,赵露思都没有醒过,吴磊掌握着速度,让赵露思在副驾驶安静睡着,三天三夜的赶路,终于在第四天太阳升起前赶到天脉脚下。

  

  “思思?”赵妈轻抚着自己女儿的脸“思思,不要吓妈妈好不好,一会儿天脉开了,你就会好了。”

  

  吴磊也一脸担忧的望着赵露思,赵爷爷来不及看一眼自家孙女“走,争取天黑之前到天脉中心。”

  

  “好。”吴磊从赵妈手里接过赵露思,将人背好开始跟着赵爷爷爬山。

  

  天脉路不好走,吴磊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林子里的枯枝落叶,他和赵露思哥哥换着背赵露思,几人都不说话,一心朝着天脉中心。

  

  天黑了,他们离天脉中心还有十里路时被一只猫头鹰拦住去路,赵爷爷和它说了半天,它就是不让路,吴磊一着急,走到猫头鹰面前“滚!”

  

  猫头鹰被吓一跳,因为它看见自己面前的男人眼里泛起金光,那是上古灵兽才会有的!

  

  题外话:

  

  老灼:这篇快完了,我有种想封笔的冲动,因为感觉自己写的越来越差了。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