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灼

思君又见卿 六

  

  (一)

  

  连着几日,阿诗勒隼都像是吃撑了的鱼一样兴奋,穆金不知道他兴奋些什么,正准备细细盘问,长安皇帝准备的宴席就来了。

  

  “这长安皇帝那么久才见我们,该不会是怠慢我们?”自从阿诗勒隼他们一行人来到长安已经快十日了,每日都是鸿胪寺的官员领着他们赏花赏月的,一直没说见他们的事情。

  

  阿诗勒隼手里拿着那枚香囊“也不怪长安皇帝,要是有人跟我说要把我女儿娶走,我估计我的箭比他快。”

  

  “阿隼,你最近?”穆金想从他手里拿过香囊,却被阿诗勒隼躲开“这你不能碰,想要自己找媳妇去。”

  

  “呸!谁稀罕!我去找他们商量今天进宫的事情。”

  

  “去吧,让他们今日晚宴的吃食注意些。”

  

  “知道了。”

  

  阿诗勒隼将荷包收好,还往荷包里放了些饴糖“她喜欢吃糖,带些给她。”

  

  宫里,近月和安若两人正在给乐嫣翻找衣裙“公主,这套如何,颜色娇而不艳,很是衬您。”

  

  乐嫣从镜中看一眼“这套很好,是刚做的吗?我都不记得自己有这套衣裙。”

  

  她话音一落,安若就按住近月要拿上前的手“近月,这衣裙?”

  

  “是昨日衣署送来的,怎么了,姑姑?”近月有些莫名其妙,这衣服好看,没什么问题啊。

  

  

  (二)

  

  安若没有明说,但乐嫣已经反应过来了“好了,你们先出去,安若姑姑和近月留一下。”

  

  婢女鱼贯而出,一时间房内安静下来“姑姑,怎么了?”

  

  “不年不节不置新衣,这是皇后娘娘定下的规矩,这衣署会不知道?”安若拿起衣服仔细检查,可又没查出什么不对劲。

  

  乐嫣和近月对视一眼“近月,你还记得送衣服的是谁吗?”

  

  近月摇头“人脸生的很,我还问她是谁让送的,她说是林姑姑让的。”

  

  安若摇头“据我所知,衣署没有姓林的姑姑。”

  

  “让太医署的过来。”乐嫣让安若将衣物放在一旁,自己穿上一套石榴红绫裙。

  

  太医来的很快“参见公主,不知公主哪里不适?”

  

  “我没事,姜太医,你看看这条衣裙呢?”

  

  姜太医是宫里老人了,他一听这话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将安若手里的裙子接过,仔细查验“回公主,这衣裙被人用依兰花水泡过,今日晚宴布置中有百合,两者相合,是……是……”姜太医没再说下去,而安若的脸色一片惨白。

  

  乐嫣点头“多谢姜太医,今日怎么就是吃多了,有些消置不化,这件事不要声张,我要与父皇商量再说。”

  

  “是,老臣告退。”姜太医收起药箱“公主,这人心思狠毒,您小心。”

  

  “嗯,我知道,近月,送姜太医出去。”

  

  (三)

  

  安若将衣裙抛到一旁“公主,依兰花少见不可多得,这人是不想长安与草原联姻!”

  

  “姑姑莫急,这依兰花少见,能买到手的机会就更少不是吗?这依兰花向来都是用来制香,姑姑,去打听一下,宫里哪位夫人爱制香的。”

  

  安若没有犹豫,直接说了人名“红华宫夫人!”

  

  “她?”

  

  “对,她制香很是一绝,连皇上和皇后都是赞不绝口的。”

  

  “是吗?留意着她宫里的动向。”

  

  “是!”

  

  “给我梳妆打扮吧,今日晚宴不能迟到。”

  

  “宣阿诗勒部可汗,阿诗勒部使臣觐见!!!”

  

  “阿诗勒部可汗阿诗勒隼见过长安皇上。”阿诗勒隼依照草原礼仪行了礼。

  

  “免礼,阿诗勒部可汗一路舟车劳顿,可休息好了?”

  

  “休息得很好,鸿胪寺的各位大人很是关照。”

  

  “那就好那就好,朕已经听闻木谰云中毒一事,你放心,朕一定会给可汗你一个交代!”

  

  阿诗勒隼坐在左侧,看了一眼场上众人,没有乐嫣“无事,想必是有人想借此生事。”

  

  “可汗所想与朕所同啊!”

  

  (四)

  

  莺歌燕舞,觥筹交错,阿诗勒隼这边的人还没有喝到一半,长安官员中已经有人被婢女扶下去休息了。

  

  “不知阿诗勒部这次前来是所为何事?”长安皇帝终于将自己的问题问了出来,而宴会厅中本来嘈杂的声音瞬间收完。

  

  阿诗勒隼一听这话,立马站了起来“阿隼此次前来,是为了求娶。”

  

  “求娶?求娶谁?”长安皇帝将酒杯放下,眼睛瞪着这位想端走他花盆的男人。

  

  阿诗勒隼弯腰“阿隼求娶之人正是你的女儿,永安公主乐嫣!”

  

  乐嫣与其他女眷坐在后区,听见阿诗勒隼的声音,她眼睛忍不住红了,有人以为她是害怕,上前劝到“公主不必担心,皇上不会答应的,您是皇上掌上明珠。”

  

  乐嫣摇摇头“我没事。”

  

  这时,有些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可现在能和亲的只有永安公主了,如果不答应和亲,怕是边疆又要生事了……”

  

  前厅里,阿诗勒隼站在中央,承受着长安皇帝的眼光,半晌儿,长安皇帝才缓缓开口“阿诗勒隼,你可知道,永安是我独女,我恨不能将最好的郎君给她,草原条件恶劣,我舍不得!”

  

  阿诗勒隼弯下腰“我知永安公主是您独女,所以我会待她很好!您可以监督!”

  

  “哼!说再多也没用,若我永安不愿意嫁你呢?”

  

  阿诗勒隼抬头“我相信,永安公主会愿意的!”

  

  题外话:

  

  老灼:二阳好难受,打了四针了!!!!!!

  

  

  

  

  

  

  

评论(8)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