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灼

思君又见卿 (一)

  

  (一)

  

  “公主?公主?娘娘让我去拿的补品已经炖好了,你起来吃了再睡?”近月抬着补品站在睡的很香的乐嫣榻边。

  

  “唔~怎么会有近月的声音,近月不是…”睁开眼,印入眼帘的是她无比熟悉的闺房和脸上还有婴儿肥的近月,腾的坐起来“近月?!”

  

  “是我呀,公主您怎么了?”近月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看着自家公主“您睡迷糊了?”

  

  “什么时候了?”乐嫣急匆匆问出口,声音有些高还吓住了近月。

  

  “快午时呀?”近月有些怯怯的开口?

  

  乐嫣摇头,拉过近月“这是那一年?”

  

  “贞观二年。”近月手里的汤洒出来一些落在乐嫣的睡裙上“贞观二年?”

  

  “对呀,你快喝了这汤,是娘娘特意让我过去取的。”近月把汤端到乐嫣面前“娘娘对您真好,她怀着龙裔,心里却十分惦记您呢!”

  

  ‘什么??我阿娘??’乐嫣端着汤,有些恍惚“近月,我有弟弟吗?”

  

  “公主您糊涂了?娘娘现在只有您一个,但怀有龙裔,再过几个月,您就真的有弟弟了。”

  

  乐嫣不再说话,端着汤思考问题,她这是再来一世??但好像时间不对,阿娘在阿耶还没成为皇上之前就生了弟弟,可现在是我没弟弟,他还在肚子里。

  

  看着手里的汤出神,突然想到什么“你刚才说这汤是我阿娘叫你去拿的补品做的?”

  

  

  (二)

  

  “是啊,娘娘说您身体羸弱,让我把魏夫人送来的补品拿来给您补补。”

  

  乐嫣将汤放在一旁“安若姑姑呢?”

  

  “安若姑姑去给您催早膳去了,怎么了?”近月又将汤抬起来递到乐嫣嘴边“好公主,您多少喝点?”

  

  “不用,安若姑姑回来以后让她来见我。”乐嫣起身在一旁的梳妆台前坐下“今天给我梳飞云髻。”

  

  近月看自己劝不了乐嫣,把汤放下“好,奴婢这就给您梳。”

  

  “嗯嗯,对了,你父母最近是不是生病了?”

  

  “是啊,阿弟跟我说两人都感染风寒了。”

  

  “一会儿你去找安若姑姑取五十两银子。”乐嫣一想起那时近月为了护住自己丢了性命,自家阿耶阿娘都来不及尽孝。

  

  近月眼睛一红“公主您?”

  

  “别哭,你从小跟我长大,你阿耶阿娘都是原来府里出来的,不论怎样,我也该表一份心意。”乐嫣拍了拍近月的手“近月,你好好的。”

  

  “是。”近月抽噎着回了话,安若进来正好看见两人对坐着哭,急忙上前“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我高兴,安若姑姑你认识郎中吗?”

  

  “公主可是哪里不适?近月,你也是,公主不舒服怎么不叫太医?”安若拿出手帕替乐嫣擦去眼泪。

  

  乐嫣拉住安若的手“姑姑,我没事,只是我觉得那汤与平日里喝的都不一样。”

  

  安若一听这话,就知道了几年的腌臜事“近月,你去看一下小厨房做的合酥酪做好没?”

  

  “是,姑姑。”

  

  

  (三)

  

  

  待近月走后,安若悄悄说“公主,您是觉得这汤有问题?”

  

  “嗯,这是是近月做的,但补品不是,是魏夫人送给我阿娘的。”乐嫣将自己要说的话说完,看着安若的脸色可见的难看下去“若这汤真有问题,倒不一定是魏夫人下毒,因为她没那么蠢,将自己和魏家置于险地,但太医署那帮人会忌惮魏家势大,草草了事,到时候我们打草惊蛇不说,更会让背后人从此收手。”

  

  “是啊,安若姑姑你说怎么办?”乐嫣满眼星星的看着安若,她就知道安若姑姑是最聪明的,一点就通。

  

  安若沉吟片刻“有了,我明日有探亲假,到时我将补品拿些给外头的郎中看看,公主放心,郎中是我小时玩伴,不会泄露一字的。”

  

  “好!”

  

  安若抬起那碗汤“公主,今年是皇上登基的第二年,就有人已经蠢蠢欲动了……”说完将汤倒进一旁的玉兰花瓶里。

  

  “是啊,但是人是鬼总有显出来的时候”乐嫣想起阿晋早早的没了阿娘,阿隼那日闷闷的哭声,恨不能将背后人拉出来千刀万剐了。

  

  (四)

  

  草原,日月湖边阿诗勒隼躺着草里,被日光刺到眼睛,睁开“我不是重病了吗?怎么会在日月湖?”

  

  “可汗!”穆金的声音在身后远处响起“玉门关来信了,说看见长歌和林彦书了!”

  

  “什么?”阿诗勒隼站起来走到湖边,看见了年轻时的自己,日月湖畔自己阿娜的坟冢还是新土“我是怎么了?”

  

  穆金已经来到阿诗勒隼身边“可汗,你看什么呢?”穆金也跟着阿诗勒隼的眼神望去“这也没啥啊!”

  

  “穆金,你知道长安有位郡主吗?”

  

  “不知道啊!但去年长安皇帝封的,叫啥永宁公主,不对!是永安公主!今年十六岁。”穆金拍着脑袋终于说出了乐嫣的封号。

  

  阿诗勒隼有些不解“她是公主了?”

  

  “对啊,长安皇帝一登基就封她为永安公主了,怎么?你想派人刺杀她?但她又不是皇子,刺杀也没用啊?”

  

  阿诗勒隼兴喜若狂“穆金!我要娶她!我要让她成为这草原最高贵最幸福的女人!”

  

  “你胡说什么?你要跟长安皇帝联姻?”穆金看了一眼手里的信报“那长歌怎么办?”

  

  “长歌有林彦书,但她只有我……”阿诗勒隼稍微冷静下来“回去让使臣来一趟,我要让他们去请长安皇帝赐婚!”

  

  题外话:

  

  老灼“哎!没想到吧!!我还有!其实是舍不得两人不好啦!就不开新合集了,放在思君不见卿里咯!”

  

  

  

评论(2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