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灼

我家养了一只鸟 八


 

  (一)

  


  吴磊走上前,赵奶奶看见他,冲他招招手“来,这是你胡爷爷。”

 


  “胡爷爷好,我是吴磊,很高兴认识您。”吴磊将肩头的小鸟放在亭子里的长椅上。

 


  胡爷爷盯着吴磊“这就是你说的有你家孙女印记的人类?”胡爷爷转头跟赵奶奶说话,赵爷爷接过去“就是他,不都跟你说了,他叫吴磊吗?”说话声音很冲,但被赵奶奶一栗子打散。“姓赵的!你再这样跟老狐狸说话,今晚就去和儿子睡!”

 


  赵奶奶歉意的看了一眼胡爷爷,胡爷爷笑出声“没事没事,但这种事情我也没真实经历过,但在古籍中有记载,说有些神兽因为犯错被天道责罚,没入人间,与常人无异,入轮回道,寿命也与常人一般。”

 


  “你是说,吴磊有可能是金乌?可若他是金乌,那这天上太阳又是谁?”赵奶奶听到胡爷爷这样说,也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胡爷爷摇摇头“这我也不知道,你知道的,我们这些精怪同金乌这种神兽相比,我们的寿元也不过是人家的沧海一粟,简直不能相比。”

 


  (二)

  

  

  “那胡爷爷,这种情况会对露思有不好的影响吗?”吴磊将小鸟捧在手心,他有些担心因为自己对赵露思的化形造成麻烦。

 


  “那倒没有,你有所不知,我们精怪是靠灵气化形,而这灵气则来自山间众物与天地灵脉,可自从天道倾覆,我们这类小精怪只能从山间众物吸取灵气,化形所需时间越来越长,而金乌这类神兽则是与天道抗衡吞食灵脉。”胡爷爷将手中折扇合起,嘘叹一声“什么人啊,精怪啊,神兽啊,不过就是这天道玩物,它若生气,万物皆为其所灭。”

 


  赵爷爷与赵奶奶听这话,也跟着伤感起来,他们精怪一脉与人类相比,但也不过两百年而已,并且到最后会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年轻时的灵气是如何一点一点从身体抽离,最后散于天地。

 


  “你们不用担心露思的情况,她大概还有两月就能彻底化形,再也不会不受控制了。”胡爷爷起身,看着远处的雾霭“人生若尘露,天道邈悠悠,走吧,你们再不下山又要起雨了。”

 


  赵爷爷站起来“老狐狸,她没回来,就说明她活着,总好过斯人永不见的好”赵奶奶也起身“玉珑姐姐一定会回来的,她当初为了救怀山去了险地,如今怀山安好,她也一定好好的。”

 


  胡爷爷状似不在意地笑笑“别安慰我了,你家思思地这位郎君可不一般,若来日真的现了真身,是整个怀山都要焚香沐浴三日后来跪拜的!!”

 


  吴磊有些尴尬,自己明明是人,这位胡爷爷说自己是神兽,还是被后羿射中的那种很没面子的神兽。

 


  (三)

  

  

  赵露思从头没有出过声音,一直安安静静的在吴磊手心里听几人说话,直到她听见胡爷爷说吴磊是神兽后才兴奋地在吴磊身边上下飞,想知道自己男朋友究竟哪里像神兽了。

 


  “好啦~一会儿把自己转晕了。”吴磊伸出手接住小鸟,替她梳了梳被风吹起来的羽毛“一会儿想吃麻婆豆腐吗?我回去给你做?”

 


  小鸟啄了啄吴磊手心表示同意,赵爷爷看向远处“走吧,快下雨了,再不走,今晚只能在老狐狸这里吃糠咽菜了,一只狐狸居然吃素!”

 


  “你管呢?快去吧,小心一会真留在我这儿吃糠咽菜!”胡爷爷说完就转身朝一条小路走去,没有回头“吴磊,你是神兽,善自珍重,天道若嗅到你的气息,很容易将你重新投入轮回道!!”

 


  赵爷爷赵奶奶对视一眼,眼中忧愁浮上“走吧,且行且看吧!”

 


  几人刚进家门,雨就落了,下得很大,赵妈已经准备好吃的了,看见几人进来“爸妈,我和天佑想着要下雨了,还以为你们今晚会歇在胡伯伯那里呢!”

 


  赵爷爷摇头“才不呢,他那只有素菜,我才不吃呢!”

 


  赵爸赵妈听这话笑了起来“那正好,今天大牛他妈送来的鲫鱼特别好,我给您蒸上?”

 


  “哎!我看行,磊小子!一会儿跟我喝两盅?”赵奶奶管赵爷爷喝酒很严,赵爷爷都是趁着去山下找大牛爷爷下棋时喝一小口,还不能让自家媳妇问道。

 


  赵奶奶点头“今天让你松快一下,磊小子,你就陪我家老头子喝两盅,思思爸爸一杯倒,就不陪你了?”

 


  “好的,奶奶。”将怀中熟睡的小鸟捧出来,赵家人一看,脸上都有些挂不住,赵妈从吴磊手里接过自己家女儿“这孩子!”

 


  (四)

  

  

  “阿姨,没事的。”吴磊想起赵露思想吃麻婆豆腐,又跟赵妈说“阿姨,厨房在哪儿,露思之前想吃麻婆豆腐,我去做。”

 


  赵妈扬眉“你还会做饭?”

 


  “是,会一点,因为从高中就自己在校外租房,食堂吃不动了就会自己做着吃。”

 


  赵妈皱眉“那你父母呢?”

 


  “我爸和我妈都是科研人员,没时间照顾我。”吴磊爸妈很忙,一年三百六五天,有三百六十天都在实验室里,偶尔的电话都是忙中偷闲的。

 


  赵爸拍拍吴磊肩膀“没事,他们也是为了给你一个好的生活坏境。”

 


  “叔叔,我知道的。”吴磊早就过了叛逆的年纪,如今的他也有半只脚踏进了科研的世界,更能理解当初自家爸妈的苦楚。

 


  赵露思被赵妈放回了自己房间,出来的时候,吴磊已经在厨房了,刀工娴熟的切着配菜,嘴里还念念有词“上次麻婆豆腐辣椒有些多了,她吃了肚子就不舒服,这次少放些!”

 


  “思思的事情你记得很清楚?”赵妈在吴磊身后问道,吴磊有些被吓到,但还是回答了问题“其实不多,只是一些琐碎事情。”

 


  “我自己女儿我清楚,就两件事,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为难你了。”赵妈想起自己女儿平日在怀山作威作福的模样就替吴磊头疼,她是赵家最小的,也是怀山他们这一辈中最小的,她二虎哥哥和大牛哥哥在她能飞后就跟在身后,闯祸后他俩就直接替她背锅,看这样子,替她背锅的又多了一个。

 


  吃饭时,赵露思正好化形,她用吴磊给她做的麻婆豆腐拌饭,吃了许多,吴磊怕她积食,将人领着往山脚下散步,一路上都是与她打招呼的人,赵露思不厌其烦的将吴磊介绍给怀山人。

 


  一顿饭的时间,整个怀山都知道了赵露思从外面带了一个男朋友回来,还是个人类!!!!!

  

  题外话:

  

  关于更新时间,我想集中在每天晚上的22点-23点之间,如果要请假会说的!!


评论(5)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